12.09.2009

12/6 三義火炎山及溫泉遊樂區

相簿連結: 三義火炎山及溫泉遊樂區 (Photo by Jeff)






 出發前有看過行程,原本以為是很輕鬆的行程, 所以Vivian也沒準備護膝和毛巾(想說天冷應該也流不了多少汗手帕就應該夠了,結果
實際健行後超乎我的想像,Jeff走到腳有點扭到,還好休息一下就復原,JV兩人的外套都可以扭出汗水來,其實這天蠻冷的大概18~20度,但運動後身體就熱起來了,不過外套還蠻方便穿脫,流流汗也挺不錯的。
永福健行隊規畫路徑:
早上6:00中壢集合出發->國道風光->三義火炎山登山口(台13-53.3K 高架橋下) 南火炎山->相思大樹->最佳展望點->香茅古道->火炎山(H602公尺)->伐木區->土石產業道路->登山口(上車)->火炎山溫泉遊樂區(夢幻森林‧泡湯‧大馬戲團等)(泡湯休閒娛樂一票到底)->下午4:00集合回家

◎本行程經體驗後發現不適合帶體能不佳的小朋友。
◎泡溫泉要記得準備泳衣

火炎山 6:00出發~8:00到達登山口~12:00返回登山口上車



在高速公路上經過苗栗時,常常可以看到這座特殊的火炎山,最近看山景才討論到,山好像崩塌更多,也變矮了些的感覺,但始終沒有親身去看過,健行隊這次安排火炎山,終於讓我有緣見見火炎山的真實樣貌,剛到登山口時,因為還蠻冷的所以外套捨不得脫,其實也很剛好,這裡沒有什麼大樹蔭,黃土與石子較多,有了白雞山雨天健行經驗,這裡絕對不能下雨時登山健行,地質疏鬆加上很多石礫,行進時不時都要小心腳步避免滑倒;北部也一陣子都沒下雨了,火炎山乾燥的天空都濛濛的,應該也是山上黃土造成的吧!


圖一:由火炎山望出灰濛濛的遠景

不過比起平時拍的青山綠水,火炎山真的很有衝擊力,就如同三義木雕藝術般,大自然的力量切削出如火炎般有著自然釜痕的山形,加上日光的照射,真有如面對巨大的火炎。要征服這座不算高的山也不容易(約602公尺),登山的路徑也如火炎般上上下下,也沒算爬了幾個山頭,途中不時還要攀繩索,走在兩側無靠的山陵線的難度在於地很鬆散,圓石礫很多,所以雖然天晴,但疏鬆的地面仍蠻危險(如圖五),小孩絕對不建議帶,但同行隊友有人帶孫女去,到後來不得不背她走,那是非常耗體力的,不過這也顯示常運動的隊友,身體勇啦!
冬天健行真的跟夏天不一樣,沒有向炎夏快炙熱難耐的感覺,反而很像之前到北海道在雪地泡溫泉般,身體很溫暖,但頭部很清涼,很舒服喔! 12月初的現在真的很適合登山健行活動。
 


圖二:像極用斧頭豪邁劈切出的火炎山型


圖三:光影也分明的照出各個山型


圖四:沿途奇特的花


圖五:正在跟繩索纏鬥的Vivian,腳下真的很像踩在不結實的大土堆上。


圖六:火炎山的最三角點

約下午12:30火炎山溫泉遊樂區(夢幻森林‧泡湯‧大馬戲團等)(泡湯休閒娛樂一票到底)->下午4:00集合回家

火炎山樂園門票一票到底,但因為團體票折扣較多,主要可以參觀佛教骨董文物,小朋友有遊樂設施如海盜船等可玩、看馬戲團秀、及泡美人湯溫泉,因為參觀文物及大馬戲團皆不能攝影,所以我們也沒有拍相片,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的網站參觀。進入園區後,首先參觀的是佛教的骨董文物,有很多莊嚴精緻的神像或佛像,還有相關藝術品,3個半小時可以很從容的參觀,之後下午1:30有大馬戲團秀的表演,能近距離看表演真的跟看電視很不同,更真實、更有驚險的感覺。看完秀後,可以泡湯,我們為了方便只到泡腳池,泡泡腳,除了泡湯區,外圍也有很多可以直接脫鞋襪就泡腳的泡腳亭,大家歇歇腳泡泡疲累的腳,聊聊天真得很不錯。

整體說這個行程真的很有運動的感覺,之後有可以馬上放鬆泡湯,很推薦大家試試喔^_^

Youtube連結:三義火炎山及溫泉遊樂區
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